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团场养殖户好幸福:国家给补贴 自己发“羊”财

发布时间:2019-07-22 21:24:0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 黎佳君

近日,一八四团三连养殖户张晓英与全团畜牧养殖户一起,高高兴兴地来到团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办理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手续,领取补贴款。

据了解,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政策,是国家为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保障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牧民增收,从2011年起,在内蒙古、新疆、西藏、四川、青海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八省(区)推行的惠民政策,主要包括草原轮牧补贴、生产性补贴、品种改良补贴等方面,补贴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划拨。

畜牧业是兵团的主要产业之一。为切实把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达到既有利于畜牧业发展,又有利于生态保护;既有利于提高载畜量,又有利于促进养殖户增加收入的效果,兵团一方面加大了科技兴牧、品种改良的投入力度;另一方面,不断探索新的畜牧业经营管理方式,将畜牧业发展纳入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扶贫攻坚的范围,支持养殖户走科技化、规模化养殖之路。仅一八四团,近年来就建成大型养殖区两个、品种改良扩繁站一个、专业养殖合作社两个,不但使牲畜存栏数保持了稳定增长、养殖户的收入得到增加,而且提高了牧草、庄稼秸秆的利用率,草场也得到有效保护。

据一八四团主管畜牧业的领导介绍,该团从2011年起,每年都是按照草地面积和养殖头数进行补贴,此次得到补贴的养殖户为 97 户,补贴总金额为17.5万元。“养殖牲畜,我们不但不交赋税,国家还给我们补贴,这个政策太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定发展好养殖业,早日奔上富裕之路。”该团二连养殖户王明春感慨地对记者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