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搭建活动大舞台 有你有我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图片1

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对于提升一个城市的文化品位、提高一个城市的文化层次、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北屯文化广场的兴建,使城市面貌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广大市民在茶余饭后获得了相对宽阔的休闲和娱乐场地。

在广场文化活动中,人们根据不同的爱好和需求,自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既有健身休闲,又有艺术表演;既有高雅文化,又有大众娱乐,人们在广场文化活动中自娱自乐、陶冶情操、净化身心。广场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市民走出家门、更多与社会接触提供了机会,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炎炎盛夏,每天傍晚走进北屯文化广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人们走进广场,既是活动的参与者,又是活动的欣赏者。除了有组织的演出外,更多的是群众自发的、自娱自乐式的各种文化活动,人们以自己喜爱的方式自得其乐、愉悦身心。

在北屯文化广场上,经常有一群穿着艳丽服饰跳广场舞的队伍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跳起舞来热情奔放,经了解获知,他们是北屯姐妹情深舞蹈团的队员。

舞蹈团的组织者宋秀玲说: “平时我自己喜欢跳广场舞,现在有机会组成了舞蹈团,可以和姐妹们一起跳舞,开开心心的享受舞蹈。”今年已经 50多岁的李瑛女士,是一名企业员工,每天茶余饭后就来到广场,跳起喜欢的少数民族舞蹈。

她说,跳舞不受年龄、性别、职业的限制,可以单人跳、双人跳、集体跳,也不受场地影响,是锻炼身体的不错选择,让人跳出了蓬勃朝气,跳出了快乐健康,跳出了幸福生活比蜜甜。还有众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在广场开心的玩耍,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但是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在广场流动,让人有些无奈。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些人在找宠物犬的叫喊声夹杂在其中,是那么的刺耳。更有甚者,牵着大型犬在广场遛狗,让人不寒而栗。同时,许多摆摊商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而且东一片西一块的,五花八门啥都有。有关管理部门能否有效规范,让他们在指定的区域内规范经营。同时严禁摩托车、电动车入内,确保广大市民的安全参与。

广场文化的参与面非常广,观众面也非常大,无论老少、无论男女,吸引了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爱好的市民参与,才变得更加精彩。既然广大市民参与了,就有责任维护好广场的安全秩序。

广场文化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没有围墙的剧院”。广场文化是以广大群众的参与为原动力,只有保持它的广泛性和经常性,才会引发群众的参与热情。群众既是广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又是广场文化活动的组织者,既是演员,又是观众,通过参与和观看演出,在潜移默化之中,人们的精神文化品位得到提高,广场文化才能真正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迸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