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5连合作社试种丹参调结构

发布时间:2019-07-25 19:17:49    信息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     编辑:韩露露    浏览:

U462P955T2D14747F10DT20190724185122 (1)

7月的丹参种植基地,紫色的花儿开满枝头,满眼望去如同紫色的海洋。2019年,为促进职工多元化增收,调整产业种植结构,“龙梁”农业专业合作社试种丹参。

“龙梁”农业专业合作社是一八四团5连、6连10多名职工,共同参与成立的一个围绕农业生产经营活动,从上游农资、农机订购、发放到下游产品销售,一条龙服务的合作社。今年,该合作社在带领社员种植常规农作物棉花、辣椒、制种玉米、大葵的同时,从山东引进适应土层深厚,质地疏松的沙质土壤,酸碱地均适宜的丹参。“丹参在咱们这个地方适应性挺好的,对土质要求也不高,沙土地就可以,而且管理起来也简单,不需要打任何农药,只要浇水施肥,拔草就行了,一亩地的成本也就2000余元”。专门负责丹参种植管理的该合作社社员杜建文介绍说。

同时,杜建文还介绍说:“目前,一公斤干的丹参市场价卖到10元,后期机械收割正常的话,每亩地可以达到500到600公斤,这样亩收益在3000到4000元之间。产品销售我们已经和安徽德昌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后期,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种植其它种类的药材,扩大种植规模和品种,加强与生产药业的合作,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合作社参与药材种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