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暑期青少年“法之光普法宣传队”成立啦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8: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柳 德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加强青少年参与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7月22日,十师屯南矿区普法办组织一八四团第二中学9名学生在辖区正式成立暑期“法之光普法宣传队”开展法治宣传 。

普法办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司法所办公环境,向“法之光普法宣传员”的同学们讲解司法所的工作职能,重点讲解了普法宣传工作在社会实践中的重要意义。其次,普法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着重宣传了扫黑除恶、《食品安全法》,以及禁毒知识。并将9名宣传员分成三个小组,“扫黑除恶”宣传小组、“食品安全”宣传小组、“禁毒”宣传小组,每组3名同学开展宣传。从街道宣传到文化广场,从文化广场宣传到集市,从小孩宣传到老年人群。活动中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50余份。

本次活动,“法之光普法宣传员”的9名同学既是普法活动的普法对象,也是普法活动的普法传播者,他们像普法活动的9束光芒,照射在屯南矿区的各个角落。同时也加强了屯南矿区普法办的普法宣传力量。使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生活得以丰富。

法之光宣传员向辖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_副本

法之光宣传员向辖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