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到村里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11:36: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袁鹏程

“青贮玉米的种植株距要保持在10公分,同时在田管期间一定要注重水、肥的运用,这样可以提高作物亩产量。”在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一块青贮玉米地里,第十师北屯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贵红在给村民讲解青贮玉米的科学种植技术。

第十师北屯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贵红(右一)在给村民讲解玉米种植技术

第十师北屯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贵红(右一)在给村民讲解玉米种植技术

为进一步开展好惠民服务工作,7月29日下午,第十师“访惠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科技局、卫健委、文体广电旅游局的农业专家、畜牧业专家、医疗服务专家和文艺演出人员来到锡别特村,开展了送医疗、送科技、送文化服务活动。

在村民韩哈如乃的牛圈里,第十师北屯市畜牧兽医站高级兽医师候小林给他和村民们讲解了牛的疫情疾病防治和科技养殖知识。在村委会办公室内,来自北屯医院、疾控中心的医疗服务专家针对村里地方病发病率高这一实际情况,开展了布病、高血压、心脏病、贫血病等常见地方病的义诊、治疗以及预防知识宣传,同时还对“访惠聚”工作队员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和心理疾病的预防知识讲解,并进行义诊。

医务人员在加孜古丽·沙哈的家中给她进行诊治

医务人员在加孜古丽·沙哈的家中给她进行诊治

色肯·木拉提的妻子加孜古丽·沙哈的右脚一直疼痛,行走不便,得知医务专家来村里义诊,色肯·木拉提骑着摩托车来到3公里外的村委会,找到了医务专家。医务专家亲自来到色肯·木拉提的家中,给他妻子进行诊治。加孜古丽·沙哈激动地说道:“真没想到我在家里会得到医务专家的诊治,真的太谢谢她们了。”

舞蹈《敬》优美的舞蹈博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舞蹈《敬》优美的舞蹈博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傍晚20:30分,在村委会村民大舞台上,一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访惠聚“工作送文艺下基层”演出正在上演,来自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的演职人员给村民们带来了歌舞、小品、情景剧等12个节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村民们的阵阵掌声,一些村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精彩瞬间。

演出结束后,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师寒表示,这次的“三服务”下基层活动很接地气,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兵地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将“访惠聚”工作做得更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