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举办《我的家规家训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03 13:45: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刘振华

在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来临之际,一八七团举办“‘定家规、立家训’——书写家国情怀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我的家规家训故事》演讲比赛,13名选手参赛。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素萍出席此次比赛并发表讲话。

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个人的成长和生活经历,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家庭和身边发生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齐家、勤俭持家、诚实守信、绿色环保等反映家庭成员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和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故事。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传递“好家风”正能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张福霞表示,演讲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述家风、说家风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讲故事活动把好的家规、家训传承下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户家庭生根。

何素萍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对基层单位家规家训故事的挖掘征集,也为团场积极宣扬好家风好家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教育了团场群众成为文明家风的建设者和传承者,用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睦幸福,为一八七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