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水利局召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8 10:46: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8月5日,师市水利局牵头,组织第十师应急管理局、第十师水利管理处在北屯南湖召开现场会。

与会人员沿南湖河岸进行查看,确定重点危险区域。着重研讨如何更好禁止市民和游客在南湖水域实施游泳、垂钓等危险活动,切实加强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北屯经济快速发展,旅游业持续增温,城市建设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吸引了四方宾客。南湖是师市养殖户增收坑塘,同时发挥向玉带河提供水源的作用。清澈的南湖水、美丽的风景成为市民和外来人员流连忘返的休闲场所。进入夏季,市民和游客到此游玩戏水络绎不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管理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群众活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会议决定,一是立即开展24小时巡查值班。在水岸线搭建值班帐篷,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南湖,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禁市民在南湖实施游泳、垂钓等危险活动,二是增设公示牌。在南湖东面沙滩、北面平台、玉带河进水口大坝位置增设警示牌。警示标语突出安全第一、水下危险、珍爱生命这一主线,禁止一切危险活动。三是设置隔离栏。在南湖东面沙滩区域设置隔离栏,拉彩色警示带,严禁各类人员下水。四是现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在南湖区域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单,通过现场宣讲,告知游客和市民南湖水下地形的复杂性和“野泳”的危险性。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