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兵地文化大联欢文艺演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08-09 16:25:27 浏览:

8月6日晚,由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师市秦剧团、阿勒泰市艺术团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玉带河畔隆重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魏国庆等领导到场观看。

IMG_3349


一直以来,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的工作开展,尤其是今年国家民委明确第十师北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任务确定后,师市党委坚持主题不变、形式多样、群众欢迎、内容丰富,从思想上再统一、行动上再动员、任务上再明确、责任上再靠实。坚持高位谋划、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具体措施、保持高位推动。 坚持以六大工程为抓手,以“十进”为平台,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机制落地生根,为创建民族团结先进示范师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开展送春联、年画、全家福进连队、到边境活动,举办全国钓鱼大赛、摩托车国际环塔拉力赛、龙舟大赛、中国北屯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等,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元素融入、嵌入、植入各类文化活动中,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持久开展“北屯之韵”广场文化活动,坚持“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等文艺演出服务活动,凝聚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谋发展的强大共识。

IMG_3286


本场演出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兵地文化大联欢,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抒写了一部师市各族儿女真情相融、携手共进的感人史诗,绘就了一幅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的壮丽篇章,激励着十师各族儿女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一生只做一件事”精神,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征程上铸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