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12:19:26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韩露露    浏览:

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对口援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和兵团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疆、兵团工作特别是对口援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之后,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对口援疆工作给天山南北带来了实实在在、令人欣喜的变化。这些变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对口援疆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也是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和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新疆、兵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会议要求,不断提高对口援疆工作综合效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坚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进一步在干部人才援疆、推进产业援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援疆上聚焦发力,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自治区、兵团各部门和各受援地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对口援疆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联系沟通,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切实发挥援疆资金、项目、人才最大效益;要坚持把援疆工作纳入自治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与援疆单位、援疆省市共同努力,扎实推动党中央对口援疆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充分释放稳定红利和市场潜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疆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