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让先进的文化在各族群众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08-15 17:56:56 浏览:

作者:张庆国

连日来,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顶着酷暑以崭新的姿态活跃在师市各团场、连队、乡镇村之间,他们用艺术的手法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生产一线的职工群众,在观众间引起强烈共鸣。

IMG_3046


十师秦剧团经过精心排练,按照演出计划,推出一台集中反映党的惠民成果、民族团结等高标准的文艺节目,巡回在各团场、连队上演,在188团社区、连队、北屯巴里巴盖公安局演出期间,幽默诙谐、扣人心弦、反映时代主流的文艺节目不时引来台下热烈的掌声,节目进行到高潮阶段,观众席上打出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横幅十分抢眼,充分表达出职工群众对“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高度认可和对接地气文艺节目的真情赞扬。观众的这一举动更是给台上的演员增添了无穷动力,有的演员甚至流下感动的热泪,他们把这无声的支持化作有声的动力,全神贯注演好每一个动作,说好每一句台词,台上台下形成强烈的共鸣。演出结束时,一位老大妈久久不愿离去,她拉着演员的手动情的说“你们演的真好,啥时候还能再来啊,我喜欢你们的演出,为了看演出我宁可不吃饭”。

IMG_3047

结合师市党委组织部、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文化下基层慰问活动,秦剧团还分别走进阿勒泰市红墩镇别特村、吉木乃县托盘村进行慰问演出,同样受到当地牧民群众的热捧,在吉木乃县托盘村演出时,一位70多岁哈萨克族老大妈受到剧情感染,流着泪走上舞台深深的亲吻着演员的脸颊。这一举动也感动着所有在场人员。


IMG_3095

截至目前,送文艺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仍在进行当中,剧团演员朱雪生这样说:“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就能及时出现,用我们的独特语言讲好老百姓喜欢的故事,这也是我们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