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白沙湖景区公共法律服务站认真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18:05: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李卫来 关玉杰 

为深入落实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在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调研时提出的在旅游高峰之际,抽调司法干警设立司法行政工作室,为游客提供温馨便捷的法律服务,化解旅程中的困扰,打造师市法律服务特色品牌的工作要求,第十师司法局及时抽调人员设立景区公共法律服务站,本着“服务游客、服务景区”的法治理念,司法局驻点干部每日深入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连日来,第十师司法局副局长、援疆干部关玉杰在游客高峰期时间段,乘坐区间车与游客们一起上景区开展法治宣传及旅游注意事项的提醒工作。在游客聚集区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边境管控条例》等内容为主题进行普法宣传,提示游客在边境地区旅游的注意事项,同时向景区的商贩宣传《食品安全法》确保景区食品安全有保障。

景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设立把景区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融会贯通,在做好法治宣传的同时确保游客间的矛盾纠纷不出景区,为景区消除隐患,增添法治活力。

据统计,驻点干部平均每日普法人数150余人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景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一八五团全域旅游保驾护航,为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师市做出积极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