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扎实开展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11:17: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张福霞

近日,一八七团一对一通知全团37名残疾人缴纳居民养老保险的补贴的优惠政策,广泛征求残疾人的意见,充分动员团场残疾人缴纳居民养老保险。为进一步做好团场残疾人缴费工作,按照师市的相关安排部署,团场根据个人缴费为主,政府补贴为辅的原则,结合社保所的提供的缴费依据,对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残疾人实施补贴,不断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

一是明确金额和补贴方式。该项补贴通过先交后补的方式进行,由团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和社保站分别办理,按照政策规定申报交费等。养老保险费分为100元、200元、300元三种补贴标准,具体补贴额度按照残疾人的残疾等级及自己的缴费能力确定。

二是依据类别分类开展。在工作开展中,工作人员依据从事行业的类别分类开展工作,对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四级残疾人,依据缴费能力和缴费情况,按照政策规定补贴相应的金额。鼓励残疾人个体经营者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进行相应额度的补贴。补费参保和断保补费期间缴纳的养老保险不予补贴。

三是明确个人上交的材料。因为补贴不同金额的残疾人需要上缴的材料不同,工作人员分清类别后,一对一告知个人需要上交的相关材料,和上交材料的截止时间、办理的具体程序等。

通过着力推进该项工作,为团场的残疾人落实了政策“红利”,不仅减轻了残疾人缴费的负担,也为团场残疾实现老有所养奠定了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