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合作社发展成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9-08-20 13:00: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李理

团场积极鼓励和支持职工发展农工合作社,2018年187团共有农工合作社21个,通过排查清理,目前我团已自主申请注销合作社3个,团场现有农工合作社19个。其中养殖合作社14个,牛948头、羊1995只;种植合作社3个,种植面积13100亩;农机合作社2个,拥有农机具238台次。19个合作社共有成员387人。

一八七团丰庆伟庆农机专业合作社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的,围绕当地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在农田作业服务之外,实行多种经营,提供机械化作业和农机维修服务。2018年合作社完成兵团8万亩地的犁。整、播作业。域外完成退耕还草及农牧交错带项目2万余亩的作业。合作社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社员+产品”的方式运营,落实职工生产经营自主权,改变团场以往大包大揽的农业生产管理方式,让职工作为市场主体参与生产的各个环节,使职工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