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科技援疆 为现代农业插上腾飞翅膀

发布时间:2019-08-20 17:09: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近日,走进十师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大院,一片绿油油的蔬菜和两座冷棚映入眼帘,这是今年年初,在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工作队的精心规划下开垦了近一亩土地,筛选引进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八大类共计 22个品种的蔬菜种子进行试验种植,以丰富群众的菜篮子,为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做贡献。

图片13

“今年种植的西红柿是通过太空育种,我们在北屯市做了品种调查,通过前期的种植情况来看,适应性比较强,在当地有一定的市场。”设施园艺研究室主任叶万军一边做着数据统计一边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西红柿的品质和原有的基因性状,他会定期记录蔬菜的长势和变化数据,用来分析蔬菜品种表现出的优异品性。

在蔬菜品种展示栽培技术示范区旁是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露地果树品种及栽培技术展示区,今年又新引进龙丰、塞外红、新苹等四个品种果树,十师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畅正在对果树进行修剪,让更多的养分补充给果实。

在占地50亩的试验田里,工作队今年引进了大豆、玉米、马铃薯、高粱四大作物、共60多个品种进行试验种植,在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品种资源的同时促进师市产业结构升级提档。

十师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两年来,累计完成科研项目贮备40余项,被采纳合理化建议8项,发表文章9篇,撰写地方标准2项,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利用种植资源优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化种植结构,将马铃薯、草莓脱毒快繁技术导入师市,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