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两委”成员用实干 赢得群众称赞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5: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8月15日,走进一八二团七连职工常社正的葵花地里,一个个葵花绽放着金色的笑容。该团七连“两委”成员正在常社正的农田里分头查看作物长势情况,随时为他解决田管期间遇到的难题,赢得了称赞。

“种地就是我们的职业,一年下来,就盼着能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这两年,连队‘两委’成员还真是想法多、脑子活、路子宽,为我们增收付出了不少心血,我们愿意跟他们干。”常社正信心十足地说。

团场推行综合配套改革以来,怎样让“两委'成员和职工的腰包鼓起来是连队党支部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 “两委”成员也有了自己的身份地,他们就带头干起来,把自己当作“示范户”,种起“示范田”。

这不,这两年“两委”成员、连长高松全每年都种地,年年都挣钱。 “连长,我们跟着你干!你干啥,我干啥。”从等着看别人,到自己行动起来, “两委”成员示范效应力量大,连队职工发出相同的声音,步调一致地奔向小康。2018年,该连人均收入37000元,预计今年收入超过4万元。

“我看到了养殖业发展前景和潜力,加之连队林地、草地较多,水资源丰富,我就与几个养殖户商量着把养殖业规模扩大,我们要在养殖牛、羊和野猪上做文章。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每家都增加了几万元收入。”支部书记刘佳凯义不容辞带头示范,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合伙搞起了养殖业,带领职工多元增收。

连队按照“企业+合作社+职工”的发展思路,开展合作抱团经营,共同面向市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如今已成立了两个专业合作社。 “我们计划建一个农副产品加工厂,使职工的产品效益最大化。”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刘佳凯心中有数、方向明确。

七连是全师确权颁证的第一个连队,作为示范连队,连队“两委”成员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把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奔小康作为党支部发展的首要任务。

经过两年的努力,七连“两委”成员已成为群众致富的“领头雁”、解难帮困的服务员、田间地头“把脉问诊”的技术员、处理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