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司法局深入景区开展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00:01: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郭  翔  李卫来

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8月19日,十师司法局驻景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白沙湖景区,对来访游客及当地职工开展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图为2019年8月19日,司法干警向游客发放防诈偏宣传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活动中,司法干警通过张贴和发放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答的方式向当地游客及居民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同时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的相关内容,并告诉群众不要轻易点击不明网站、扫描二维码或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若遇到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图为2019年8月19日,司法干警向游客发放防诈偏宣传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册、宣传单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得到了景区游客及职工的高度认可,增强了景区游客与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维护了游客的财产安全,为扎实推进十师生态旅游业和谐发展、法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