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义务浇树三年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发布时间:2019-08-24 18:51: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冯杰

一八二团老五连片区属于重黏土、高盐碱土质,情况非常特殊。由于土质的原因,种植各种树木都非常难成活,植树成了职工的心头事,2004年通过连队班子与职工的辛苦努力,对连队周边六个植树林床,全部进行人工换土,种植了十几 种树木,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努力,所有树木成活率都在九十八以上,长势良好。

虽然树是栽好了,管理上却有成了问题,前几年连队有管理员,现在管理员没有了浇水成了问题,就在这时,连队的所有党员积极分子主动站出来,要求轮流值班浇水,每班次两人,每十天一次,每次浇一天的模式,确定下来方案说干就干,这一干就是三年,这一干整整就是三年,他们从来不等不靠,中间谁有事了相互打个招呼换个班,从没怨言过,而且每次看到他们浇树的心情都非常高兴,党员(靳永明)笑着说:五连能种出几颗树非常不容易,现在既然种好了,就要把它管理好,就是再忙一个月抽一天时间还是没问题的,就这样他们几位普通党员积极分子,整整坚持了三年,通过他们的行为,触动了身边的好的职工,他们也自愿的有事没事过来帮忙,目前连队党群关系非常融洽,各种树木长势旺盛。

4168214_500x500

图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拉运土给树木培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