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 团场改革后 连队群众尽享红利

发布时间:2019-08-24 18:56:5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李玉婷

改革好不好,收入说了算,一年更比一年高的收入见证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变化,也激发了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八二团八连养殖户朱万峰就是在改革的浪潮中激流勇进、奋力拼搏、尽享红利的一员。

一八二团党委提出将丰富的水草资源与生态种养殖结合的发展思路,得到了职工群众们的积极响应,也吸引了八连的养殖户朱万峰。2017年他通过团里的优惠政策购进20头西门塔尔良种生产母牛,并通过流转200亩土地开始了他的种养结合之路。努力奋斗的人就会有收获,朱万峰借着改革的东风,发挥自身的潜力,闯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路。

4168198_500x500

八连养殖户朱万峰对记者说:“享受团里的优惠政策我养20头牛,当年就下了11个牛娃子,今年又下了16个,反正这两年基本回本了,搞养殖比种地稳当,旱涝保收,即使牛价低了,也不会亏本。”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打开了市场的大门,让连队职工在市场经济中充分发挥作用,增强了市场经济的活力,增加了职工的收入。朱万峰靠养殖增收只是八连众多职工多元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八连职工群众经过团场改革后,有了自主权,增收致富也有了更多的渠道,享受到改革红利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积极性越来越高涨。

一八二团八连党支部书记熊保江说:“通过这两年的兵团改革以后,我们连队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们在养殖上职工的积极性也非常高,也有了很大的收益,我们在种植上职工现在也舍得投入了,管理也非常到位,我们职工的生产收入在逐年的提高,有了这两项保证,这两年里特别是今年光我们连队100匹以上的大马力机车已经进了10台以上,也极大的改善了我们农机作业的水平,是我们职工的增收渠道又多了一个,所以现在职工对生产生活各方面都非常积极,非常有信心。”

随着团场改革的不断深入,改革的红利不断释放,享受到改革红利的连队职工群众也在不断的转变思路、乘风向前,为实现小康梦想努力前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