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乡村医生执业资格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13:11: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筑牢连队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师市卫健委自8月5日起启动为期2个月的乡村医生执业资格培训与考核工作,全师共有27名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技能培训+临床跟班学习”的模式进行,讲师团队由北屯医院、十师疾控中心、食药卫综合监督执法局等业务单位的骨干组成。授课内容突出基层实用性及可操作性,主要包括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公共卫生、全科医学、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业务考核及理论考试。学员考试合格后颁发《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注册到连队卫生室从事相应的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活动。

通过培训,不断充实团场连队卫生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基层百姓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