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千里援疆 情洒北屯

发布时间:2019-08-30 14:19: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近日,一八八团居民向英在爱人的搀扶下来到北屯医院影像科,请黑龙江省医疗援疆专家李晓夫诊断病情,这是他们多方奔走打听后慕名而来的。前一段时间向英因车祸造成脚踝骨折,因为诊断不明确,加之掉以轻心,导致病情日益加重,现在她每行走一步,脚踝就如针扎般疼痛。经过李晓夫的认真阅片和分析,给了向英一个明确的诊断结果,并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让原本顾虑重重的向英心里踏实了,临走时她和爱人连声道谢并庆幸自己及时遇见了李大夫。

像向英这样专程赶来找李晓夫看病的患者没有间断过,这不仅缘于他高超的诊断水平更缘于他对患者的真诚和体贴。

李晓夫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取得哈尔滨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学位,现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核磁共振成像诊断科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自 2000年从医以来,在医疗行业尽心奉献了二十年,拥有丰富的医疗经验和高超的诊疗水平。

今年新一轮医疗援疆工作再次展开,李晓夫毫不犹豫地选择来到新疆北屯市支援当地的医疗建设。而就在他来之前,爱人的父母摔伤骨折,需要人照顾,十三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爱人与他一样从事繁忙的医学影像工作。人到中年的他,既是父母的主心骨,又是家中的顶梁柱,当记者问及他为什么来新疆时,他只有一句话: “作为党培养的一名医生,理应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而自从他来到北屯医院影像科,从早到晚不停歇地为患者阅片诊疗,对待每一位患者都那么亲切,使忧心忡忡而来的病人舒展了紧蹙的眉头。

对待同事他更是尽心尽力地传带帮。北屯医院影像科医生李娜工作八年间,通过医院的派遣先后参加过各种培训,但还是有很多的疑问,加之影像科的核磁共振是最新引进的,很多知识技能在之前从未接触,自从李晓夫来到影像科,手把手地教授,从检查的安全细节到阅片的细致观察,让李娜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诊断水平大幅提高。在李晓夫的帮带下,李娜对肩关节、乳腺、直肠等相关疾病的诊断都有很大的进步。

采访期间李晓夫告诉记者,关节损伤是常见的运动性损伤疾病,但有部分患者因不能及时正确地选择检查方式而耽误了治疗,核磁共振检查在这方面有它突出的优势,可以做出明确的诊断。

今年四月,北屯市民崔耀军找到李晓夫,说走路感觉膝关节不稳而且伴随疼痛感,之前去乌鲁木齐的一家医院就诊,CT检查结论是骨刺。经过李晓夫仔细地询问病史,了解到他在十年前因滑雪而摔伤,根据主诉李晓夫做出了初步的判断,认为他是因摔伤造成前交叉韧带撕裂,因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病情反复发作后导致膝关节慢性损伤并造成半月板复杂性撕裂。听到这个结论,崔耀军刚开始并不接受,认为医生说得过于严重了,之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得出的结果与李晓夫最初的判断完全相符。

得到了明确诊断的崔耀军立即前往北京,经过膝关节镜下检查再次验证了李晓夫的诊断,成功地实施了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和半月板修补术,目前他还在术后恢复期,恢复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据了解,像崔耀军这样的病患不在少数,由于错过了最佳的影像学检查,缺少正确的影像诊断而延误了治疗时机,给患者留下终身的遗憾。

采访中李晓夫告诉记者,因为阿勒泰地区的饮食习惯和当地气候影响,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较为常见,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是脑血管损害常见的病因,这些脑血管疾病应首选核磁共振检查,尤其是在发生急性缺血性脑梗塞的情况下,核磁共振检查是诊断的“金标准”。及时正确的检查方式对病人的愈后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极大地改善病人愈后的生活质量。在援疆工作中,李晓夫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爱传递着真情,为十师北屯市各族群众带来健康和快乐。支援十师北屯市医疗卫生事业是他真诚而执着的选择,他以一位普通援疆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与人生价值。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