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2019-09-03 19:34: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宣传部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师市创建兵团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城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自9月1日起,师市文明办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交通民警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对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基本动作,语言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模拟练习。

微信图片_20190903121444

交通民警对交通志愿者进行培训

在活动中,文明交通志愿者分别赴博望东街与田园路、林茵街与花园路、多勒布尔津街与卧龙小区等人流车流相对密集的八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劝阻行人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回答群众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者戴头盔;协助交警疏导行人安全通行、指挥非机动车文明驾驶。文明交通志愿者既是文明交通的引导者,又是文明交通的示范者,既是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又是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成为了城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903121455

据了解,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拓宽了文明交通宣传覆盖面,为师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