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农科所 邀请专家开展向日葵列当防治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6 11:46: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郝士伟    浏览:

作者:陈燕芳

为保障师市瓜子产业的发展,解决向日葵列当防治难题, 师市农科所与内蒙古锦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2019年开展了锦苗标靶防治向日葵列当试验示范7000亩。

为探讨标靶的防治效果,8月,双方合作邀请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虫草害岗位科学家白全江研究员一行3人,来到十师,深入试验示范田调查了解标靶的防治效果,新疆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新疆试验站站长向理军陪同调研,师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贵红参加调研。

调研结束后,当日下午5点,在农科所会议室开展了向日葵列当综合防治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农科所技术人员和食葵种植大户30余人。

通过培训,大家系统的学习了向日葵列当综合防治知识,更进一步了解到解决向日葵列当难题,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是选用抗列当品种,标靶作为一种诱抗剂在现蕾前后喷施能够对列当起到十分关键的抑制作用。


4167813_500x500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虫草害岗位科学家白全江研究员一行在182团调研


4167814_500x500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虫草害岗位科学家白全江研究员一行640台现场会

4167815_500x500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虫草害岗位科学家白全江研究员一行在十师北屯市农科所开展向日葵列当综合防治技术培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