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特色种植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9-09-06 17:26: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图片6

走进一八三团种植户刘金财的大棚,他正忙着给火龙果修枝和授粉,经过精心培育,火龙果已进入盛花期,部分枝条已挂上了沉甸甸的果实。

“六、七月份开花的火龙果现在都挂果了,这次授粉授了 500多个,现在大棚有近 1500 多个火龙果,丰收在望。”刘金财一边忙着授粉一边告诉记者。

2016 年,一八三团从天津引进了火龙果栽培技术和储热式太阳能加热温室技术,按照标准化无公害果蔬种植模式,打造了师市首家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目前,该基地不但可满足当地居民食用新鲜火龙果的愿望,到火龙果收获的季节,周边的居民还能来到棚内体验采摘乐趣,为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益。

刘金财介绍说,从 2016 年开始种植火龙果,2018年成熟上市,每个火龙果售价为 25元,目前上市已有一年半的时间,效益很不错。

除了引进火龙果,一八三团还借助黑龙江省对口援建的大好机遇,规划建设了350座葡萄拱棚,直接带动100多名人就业。这几天,种植户徐传秀每天在葡萄大棚忙碌,因为管理得当,她种出的葡萄又大又甜,看着一串串诱人的葡萄,她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我种植葡萄已经有 5 个年头了,品种主要是夏黑无核和碧香无核,每年产量在 2吨左右,一部分供游客采摘,另外一部分在市场上销售,一年的收入还挺不错。”徐传秀介绍说。

一直以来,一八三团设施农业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特别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不断加大新科学、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力度,有效提高了设施农业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为一八三团种植户开辟了一条绿色致富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