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全域旅游 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9-09-09 10:56: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我家住在路尽头,界碑就在房后头;界河边上种庄稼,边境线旁牧羊牛。”到过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边境线的游客,无不留下深刻印象。

白沙湖、鸣沙山、红叶林等丰富的自然资源让人流连忘返;边防哨所、西北边境第一连、抗洪守土纪念碑、喀拉苏干沟遗址等红色人文景观,更让人心潮澎湃。

“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守边防。”一八五团职工马军武朴实的话语饱含着深情。游客可以在紧挨着边境线的农家小院里,与马军武一同升国旗,也可以在“西北边境第一连”,换上民兵服装,住进地窝子,当一回兵团屯垦战士。

身为兵团第二代的一八五团职工曹玉娟已经退休,如今是一名导游,接待过来自10多个省市的游客。“我们不仅是景区的讲解员,更是兵团精神的传播者。每次游客听我讲述兵团屯垦戍边的故事时,兴趣总是特别浓,我一讲就停不下来。”身着作训服装的曹玉娟自豪地说。

走进一八五团二连职工卫俊华的农家乐,就像到了世外桃源。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瓜果遍地。“去年,我把自家小院改造成了农家乐,搞餐饮接待。还把50亩地改种了油葵和南瓜,在景点租摊位销售。一年下来,两项收入近20万元。旅游让我们走上了致富路。”卫俊华说。

兵团旅游从无到有,稳步发展。近年来,兵团深入挖掘旅游文化资源,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兵团全域旅游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兵团共有406家旅游企业,注册导游 5799人,国家 A 级旅游景区 55个,全国优秀旅游城市1个,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9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7个。今年上半年,兵团旅游接待总人数达 1541.2万人次,同比增长 84%;实现旅游总收入 118.6 亿元,同比增长78.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