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9 12:09: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  唐梓伟 杨东东

连日来,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一八五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内容充分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守边护边的决心和信心。

别列孜克河在我国境内长 138公里,滋润着一八五团和哈巴河县境内数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和草场,当地牧民称它为“母亲河”。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李青春驻守在别列孜克河旁,与当地的哈萨克族牧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上演了一个个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

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一八五团跃进龙口,为李青春夫妇和哈萨克族牧民送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收录的民族团结先进人物故事选编《红红的石榴 红红的籽》等书籍,共话亲情,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

在中哈边境一线执勤点上,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护边员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引导他们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好卫士,全力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此次宣传教育共为边境一线的854 名各族护边员送去了 2000 余册(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书籍和资料。

期间,师市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一八五团七连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当好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