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改革鼓起了职工群众的 “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9-09-09 17:21: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张丽

“葫芦瓜每亩达到140-150公斤,价格能卖到10块多,今年市场价格也好,葵花每年产量高,今年的葵花每亩产量可达到240-250公斤,价格能卖9块多钱,挣个10-没问题,我们这也不说大话。”一八二团八连职工王时坤给记者乐呵呵的说道。

4170002_500x500

改革好不好,收入说了算。记者一八二团八连大场,满是丰收的场景,职工群众正在热火朝天的清选、装袋、过称、晾晒......抓紧时间收获,争取卖个好价格。新职工张国英自信的说道:“我今年种了百余亩地,种的有葵花、打瓜,还有点葫芦瓜,去除成本能挣个6-7万块钱。”原本腼腆不善言辞的张永海,告诉记者:“我们家有4个职工,除了种植身份地还流转了别人的地,能挣个30-40万。”谈到种植经验老张打开了话匣子:“自从团场改革以后,我们身份地也增加了,干劲也更足了,划分身份地也舍得投入了,我再说说种地上面的经验,我这个打瓜,一亩地投入底肥20公斤,滴灌二胺30公斤,尿素15公斤,舍得投资才会有好的产量,种地挣不挣钱关键靠投资和管理。

据了解,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充分释放了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也为团场培育了一大批“种植能手”,“种植大户”,各连职工纷纷踏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八连党支部书记熊保江说的实在:“现在的职工种植能力比我们都强,我们也在不停的向他们请教种植经验,我们也想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看今年的长势,今年八连职工都挣钱,丰收已成定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