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天骄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6: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林海玲  孙艳丽

为充分保障公民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和北屯市司法局、北屯垦区人民法院、北屯垦区公安局联合下发的《2019年兵团第十师北屯垦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的要求,天骄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在辖区各居民小区广泛开展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向辖区居民宣传了担任人民陪审员应具备的条件;人民陪审员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哪类人员不能担任人民陪审员,并将公告在辖区各居民小区公示栏里进行张贴,公告期满,以随机抽选、个人申请、组织推荐的方式,通过电话征得本人意向,同意担任人民陪审员的候选人提交基本材料,圆满完成了2019年兵团第十师北屯垦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现选出的拟任命人民陪审员正在公示期,期满将履行人民陪审员的神圣职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