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时逢金秋稻谷香 田间地头普法忙

发布时间:2019-09-10 10:36: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陈现  徐湘芸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兵团第十师一八七团广大群众的脸上、心头。9月4日上午,正在收获的辛劳大众收获了另一份礼物,一八七团司法所干警头顶烈日来到了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用朴实易懂的语言,送去了“农业订单合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群众所需所想的法律法规知识,用贴近老百姓的普法活动为丰收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中,司法所干警为群众们发放了各种法治宣传材料以及法律援助便民卡,面对群众的咨询他们一一耐心解答,有的群众文化程度不高,看不大懂宣传资料上的文字内容,干警们便指着折页上的漫画进行讲解。

正在脱壳分选自家食用葵花的李某就自己遇到的农业订单问题向干警们寻求了帮助,干警们言之淳淳、以法释理,为李某耐心的分析解答,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沟通,李某开心的握着干警的手感谢道:“我向你们求助本来是想着聊胜于无的心态,没想到你们这么热心,给了我这么好的解答,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

据悉,本次活动惠及人数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政策咨询4次,在群众中营造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9月4日上午,司法所干警在群众家门口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司法所干警在群众家门口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9月4日上午,司法所干警在田间地头向秋收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司法所干警在田间地头向秋收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