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普法宣传面对面 电信诈骗常防范

发布时间:2019-09-10 10:43: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柳 德 

2019年9月4日,十师屯南矿区普法办开展以“普法宣传面对面 电信诈骗常防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诈骗案件高发、受害人范围广泛,十师屯南矿区普法办整理和总结了十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利用辖区集市日职工群众比较集中的时间,开展了这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共同学习和预防。

活动中普法办工作人员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提醒职工群众如果接到不明电话、收到不明短信、发现诱惑性网络信息及网页链接,要用“四不”来对待,不轻信盲从、不理睬回复、不泄露信息、不转账汇款。如遇真假难辨、半信半疑的情况就到司法机关和公安机关咨询,避免上当受骗。活动中共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37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8人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职工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的保护了职工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维护屯南矿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发放防电信诈骗资料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发放防范电信诈骗资料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解答法律咨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