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六万亩辣椒开始采收

发布时间:2019-09-10 11:47: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 黎佳君  张亚丽

9月4日早上,一八四团六连职工张悦带领20多名农民工来到自己承包的辣椒地里采收辣椒,正式拉开了该团辣椒采收序幕。

辣椒种植是一八四团从提高土地经营效益、增加居民收入等目的出发,于2009年与隆平高科红安公司合作进的惠民种植项目,现已成为该团“四大经济作物”之一,今年已达到6万亩的种植规模,全部采取提前订单、机械作业、节水灌溉等经营管理模式进行种植。自团场推行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赋予了农户充分的自主经营权,使农户的生产积极性提高、责任心增强,辣椒的长势普遍好于往年。据六连连长余会堂介绍,全连共种植辣椒9000余亩,平均单产预计比去年增长 8%—10%,达到550公斤(干椒)左右。

“我今年种了80亩辣椒,按照测产550公斤的产量计算,每公斤如果卖到8元,除去成本21万元,至少可获得20多万元的收入。”六连农户张继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团连队“两委”为确保农户种植的辣椒做到早采收、早晾晒、早出售,纷纷前往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联系打脱叶剂的飞机、组织劳动力、联系收购商等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成熟一块、采收一块、销售一块,确保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团已采收辣椒 5000余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