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四连 职工吴榜跃爱上小发明

发布时间:2019-09-12 16:51:25    信息来源:兵团网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在一八二团四连有个名气不小的职工叫吴榜跃,他酷爱专研小发明、小技改,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2019年,他申报的“瓜类取籽防缠草轴流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我从小就爱好理工方面的东西,喜欢钻研,并根据自己擅长的电焊和钳工技术,这几年通过技术革新,使很多农机更加简便实用,职工很欢迎。”吴榜跃说起自己的小发明脸上洋溢着无比自豪的神情。

据连队党支部副书记贾新建介绍说,吴榜跃平时为人热情豪爽,善于思考和研究,他针对团场种植业中的灌溉设备和农机作业无法满足种植需要的实际现状,依靠自己勤劳和智慧,先后发明革新了“简易加压滴灌滤清装置”和“自走式瓜类联合收获机”,切实解决了种植户灌溉用水的畅通和农机户作业时遇到的难题,帮助连队职工缩短了秋收时间,成为了大家眼中的“能工巧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