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3 11:13: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张梦玲 周国峰

近日,一八一团司法所来到一八一团中学开展以“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中,司法所干警从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到预防校园暴力的侵害再到交通安全知识,一环紧扣一环,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具体罪名和刑罚等相关内容。司法所干警还采取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互动学习,现场分析当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引导师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的安全涉及无数家庭,关系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形成良好校园风气,构建和谐的校园夯实了法律基础。

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