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送法进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1:14:0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袁媛

为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规范,减少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一八八团司法所于2019年9月18日,联合一八八团中学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展开,以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特征、危害、成因及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分析,让同学们加深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重视自身安全,并号召大家运用法律武器抵御校园欺凌,积极参与到防止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

此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扫黑除恶”及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倡议同学们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将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家长们听,让家长和同学们可以共同学习到法律知识,进而扩大普法宣传面,促进团场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的提升。

图片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