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9-09-23 11:14: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张斌 张敏

为提高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9月18日,一八四团司法所组织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维权宣传活动,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团务工的农民工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积极宣传农民工法律援助政策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增强用法意识,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主动寻求法律援助。

简化工作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接待受理农民工工资纠纷,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快速办理、方便高效,让农民工真正享受法律援助带来的实惠。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发挥连队、社区等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将涉及农民工欠薪、工伤等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此次活动,司法所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援助咨询70余人次。                              

图片2_副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