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摄影家协会举办摄影主题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13:03:2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文联    浏览:

近日,十师北屯市摄影家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祖国,游家乡’摄影主题创作笔会暨采风活动”来到一八一团一连。来自师市摄影家协会的数十名摄影记者、摄影师走进一八一团一连,深入连队、旅游企业、农业一线采风,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反映今昔对比,记录生态之美。

在文学创作笔会上,师市摄影家协会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了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大家纷纷表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认真学、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本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师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学习领会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张文成 摄

师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学习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进行交谈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师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宏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师市摄影协会的一件好事,希望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各位摄影家的镜头捕捉到的最精彩的瞬间,以期将大自然的的生态环境、美丽的连队风光分享给更多人。同时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总目标、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牢记职责、把握导向,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突破;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打造文艺精品上有新成就和新进步。

采风摄影活动现场  李宏 摄

采风摄影活动现场  李宏摄

师市摄影家协会拍摄农业丰收情况 张文成 摄

师市摄影家协会拍摄农业丰收情况 李宏 摄

组织采风摄影  李宏 摄

组织采风摄影 李宏 摄

参与笔会的文学爱好者认为,这次笔会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组织大家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真实、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符合时代要求、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和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诠释和反映师市的新变化、新面貌、新蓝图,为推动师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另一方面,也为师市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创作、交流心得、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使大家的创作主题更明确、创作激情更高涨、创作作品更优秀。


张文成_08

向景区授牌 张文成  摄

活动期间,师市摄影家协会在长寿小镇举行了“十师北屯市摄影创作基地”挂牌活动。长寿小镇经理李晓童表示,北屯摄影创作基地正式挂牌,意义重大。能够通过各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共同努力,让摄影镜头聚焦基层,用镜头记录下基层一线的最美瞬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