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发现问题大比武 实际行动守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11:09: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寇香菊

为激发一八二团领导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全团形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切实找准影响团场改革发展稳定的症结,9月19日,一八二团开展了由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参与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比武活动。

活动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事业单位和连队(社区)四轮进行。活动采取现场打分,现场亮分,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亮剑”,用最犀利的眼光,找出了团场各个层面出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

现场紧张激烈,温暖感动。各级领导干部尽职尽责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为团场发展建言献策,以“不忘初心”之心去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不时赢来阵阵掌声。

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江军发现,“我团职工的农产品都是统一销售,没有实行分级销售,从而影响了职工的收入,失去定价的话语权”。建议“分级储存、分级销售”。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范新武发现,“由于大量使用滴管,地下水位下降,造成我团防护林严重老化、退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没有专项资金用于管护,导致农田防护林锈顶、枯死”。建议“向上级申请资金、由连队或者职工管理,验收后兑现管护费用”。

一连党支部书记方东发现,“一八二团职工致富难,因为长期种植老三样(食葵、打瓜、南瓜),要让职工转变观念、调整结构,必须“两委”成员带头试种新品种,既能防止病虫害,还能养地”。

一个个问题,就是一颗颗初心,一个个解决问题的措施,就是一个个抓落实的体现。一八二团党委将进一步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打实找差距,钉钉子抓整改。

通过激烈的角逐,从发现问题的客观现实性,解决问题措施精准性,便于操作等方面进行评判。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寇香菊、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范新武、一连党支部书记方东分别获得不同领域第一名的好成绩。

4172823_500x500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