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以创新引领种植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9-27 11:16: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刘君

为了引导职工调结构促发展,改变传统单一“老三样”种植模式。9月20日,一八二团党委常委副团长李军带领机关农业科负责人、各连队连长、书记及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一连支部书记方东的辣椒地进行观摩,学习农业新品种技术,交流农业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

观摩会现场,一串串火红的辣椒缀满了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参会人员通过听取讲解、现场查看、探讨交流等形式,就团场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关键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三连职工王光亮手举一串辣椒,说道:“通过观看这块辣椒地,长势不错,皮厚肉嫩,经济价值还高,好管理,这是农业发展调整的一种好方向,职工要相信科学种田。”

实地观摩后,李军在观摩现场指出:团场农业生产的发展、职工的脱贫离不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不断创新特色农业的发展。各连队书记、连长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坚决改变过去单一的“老三样”种植模式。引导职工促进结构调整,壮大连队集体经济,帮助职工发展短平快的扶贫产业,又要为职工找到长远发展的路子,千方百计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扎扎实实促进职工增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