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共学共享 “龙疆”师生共进步

发布时间:2019-09-27 16:14:33    信息来源:中新网     编辑:韩露露    浏览:

9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中小学师生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黑龙江基础教育专家团的老师们。黑龙江省教育专家团基础学科的专家老师赴第十师北屯市开展基础学科的视导工作,主要是以2017版的课程标准为基础,以“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实施和渗透”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上示范课、听评课等方式帮助第十师北屯市中小学基础学科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解决教材中的难点和困惑,切实提高师市中小学基础学科教学水平。

9月19日,伴随着清脆地上课铃声,一八四团中学各个教室里传来阵阵读书声。课堂上有老师生动的语文课、有趣的七巧板教学还有英语游戏互动,孩子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今天老师上课方式和我们平时的方式略有不同,她的每个环节就讲的比较详细,每个环节之间都有一个引入的话题,上课的时候不会感觉很突兀,她能够引导我们说出正确答案而不是直接告诉我们正确答案,这节课给我的启发和收获也很多。”十师184团中学九年级二班学生高鑫高兴地说。

此次视导工作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来自黑龙江省基础学科专家的不同教学风格和教学方式,也让老师们从此次视导工作的交流评课中受益匪浅,在互相分享、交流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的同时,也看到自身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

“今天早上听课环节也为我们的教学思路打开了一扇窗,从她们身上让我们了解到原来课也可以这样上,语文课也可以通过一些字一些词,可以告诉孩子们一些爱国主义的教育,把中国文人的情怀能够通过一些字词来给学生们讲解,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思路的拓展。”184团中学九年级语文老师王彦娥激动地说。

据了解,这也是黑龙江基础教育专家第三次来到184团开展教学视导工作,此次活动覆盖了十师北屯市所有的中学和团场学校,从9月16日到9月20日,为期四天。专家团一行共有7人,由来自哈尔滨市各个重点学校的中小学教师组成。

用心用情用智援疆,此次黑龙江“组团式”教育援疆的活动,让两地师生的关系走的更近了,基层学校的基础教育也更上一层楼。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