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援疆干部:不忘初心勤耕耘

发布时间:2019-10-07 16:31: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  郭红见 徐娜

今年的 9月 23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兵团十师分指挥部组织师市各行各业援疆干部人才,到黑龙江援建的一八三团黑木耳种植基地、一八七团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等地参观农业援疆成果,体验农事生活。

在黑龙江省农科院与师市共同组建的现代绿色休闲农业示范区里,今年年初由援疆专家筛选引进的水果、蔬菜、高粱等农业作物相继成熟进入采收期。在100亩的核心示范区,援疆干部们认真对玉米、马铃薯、向日葵、果树、蔬菜、中草药在内的100余个品种(品系)的实验和示范种植作物进行了参观,并现场进行采摘体验,感受丰收的喜悦。

援疆干部陈国友对记者说: “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我们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大家一起收获,感受劳动艰辛。”在一八三团黑木耳种植基地,援疆干部参观了黑龙江援建的现代化菌包厂、黑木耳种植大棚等,并体验了采摘黑木耳的乐趣。

当了解到这个基地占地两万平方米,集菌种培育、菌包生产、包装加工、市场销售、有机肥生产为一体,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黑木耳30万斤,实现年产值1500万元,年利润300万元,带动就业260人以上,是北疆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时,援疆干部于泳欣喜不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农业援疆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虽然自己援疆工作马上要结束了,回到黑龙江后将继续保持来师市援疆时的初心不变,时刻关心关注援疆事业。

据了解,两年多来,援疆农业专家及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累计完成科研项目贮备40余项,在兵团主持和参与师市以上科技项目3项,被采纳合理化建议8项,发表文章9篇,撰写地方标准2项,申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4项,主持完成了《黑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品种引进汇编》和《农业技术科普图册》的编制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