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多举措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11:02: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创建兵团文明城市工作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十师北屯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八八团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关于创建兵团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结合市域团场实际,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指导思想,认真开展各项创城工作,使得公共服务、阵地建设、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人文精神、社会风尚、人民群众素质有效提升。近日,本报记者就创城工作采访了一八八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姚国华。


记者:强化领导机制,一八八团如何有序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

姚国华:一八八团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明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项目,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创城工作方案,并把创城工作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推动创城工作进社区、进连队、进院落、进家庭,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


记者:突出市域团场特色,一八八团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姚国华: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一八八团重要工作日程,突出市域团场特色,主要以“八个起来”为抓手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即“国旗升起来、核心强起来、党徽戴起来、喇叭响起来、舞台搭起来、营区绿起来、网络用起来、兵团精神树起来”。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贯穿到一八八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全力抓好与北屯市的区域建设协调化、城市品质提升化、文明素质提高化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记者:如何提高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

姚国华: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群众的坚定信念、外化于群众的自觉行动。大力开展“道德讲堂” “最美家庭” “美丽庭院” “六下乡”等系列宣传活动,用道德的力量感化人,用精神的力量鼓舞人,不断提升一八八团文明程度和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增强干部群众文明意识,倡导和规范干部群众文明行为,不断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一八八团每一个人都是北屯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见证者、践行者、奋斗者,作为市域团场,我们一定会举全团之力,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真正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得实惠工程,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为全团干部群众共同的事业和愿望,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举措,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十师北屯市而努力奋斗。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