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5个连队产值过亿 职均收入超过12万元

发布时间:2019-10-14 17:36: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金秋时节,十师大地绚丽多彩,丰收的喜讯接二连三。一八四团5个连队产值冲破亿元大关,职均收入超过12万元,职工们像过大年一样相互发送微信、共庆丰收。

“今年我种了80亩辣椒,亩产至少550 公斤,纯利润最低也得 15 万元。”10月8日,一八四团六连职工苗书艳一边和二三十名务工人员采摘辣椒一边对记者说, “俺家还种了80亩食葵,亩产达到 245公斤,纯利润 13万元。和去年相比,今年收入翻了一番。”

一八四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纬度偏高,冬季寒冷、夏季高温,平均无霜期188天。过去由于干旱少雨、水源奇缺,发展经济举步维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一八四团不断激发职工种植土地的热情,大力推广应用新型农业技术,农业生产呈现出“规模、高效”的良好发展态势。和苗书艳一样,从 20 多万亩种植土地上“淘金”的职工,在该团快速增加。

“你看,六百多米一行的葫芦瓜,就已经收满一仓葫芦瓜子了,往年一千多米才能脱一仓,今年的产量比往年高了很多。”震耳的机械轰鸣声,盖不过六连农机户石鹏激动的话语声。今年秋收期间,石鹏在忙完自家地里的农活后,又为其他职工忙着机械收获作业,一刻也没停息过。

“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身份地,配套改革政策好,种植成本降低了,管理的积极性就大大提高了。”六连女职工马立平和丈夫张立辉累得汗流浃背、满脸通红,可谁都不愿意休息一下,看着眼前的丰硕成果说不出有多高兴。

“自从团场深化改革以来,连队职工有了归属感,种地更有信心了,这对我们连队‘两委’成员也是更好的鼓励。我们从签约订单、种植技术推广和产品销售等方面,为职工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四连党支部书记李江勇是改革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感触颇为深刻。

2019年,一八四团持续深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释放改革红利,促进职工丰产增收。九连产值达到1. 76亿元,在全团排名第一。九连职工范自愿种植的 80 亩辣椒,亩产达到了700公斤;四连职工范兆红种植的棉花,亩产达到520公斤,分别居全团辣椒和棉花单产之首。

“今年一八四团8个连队中有5个连队产值过亿元,职均收入12.5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5万元。今年是一个丰收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一八四团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张国蕾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