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中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9:2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辛元元 任红梅

一八四团中学秉承“学生快乐成长,人人有特长”的教育理念,坚持环境育人、文化育人、阵地育人,全方位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0月14日,一八四团中学邀请一八四团医院、一八八团精神卫生院医生就初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专题讲解,讲座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题给学生支招,帮助学生解决青春期问题。


QQ图片20191011111936

讲座围绕怎么处理日渐麻烦的人际关系、青春期的性心理特点及其应对方法两个专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在讲解人际关系处理时,要求学生克服闭锁、防御、自卑等交往心理障碍,要正确对待老师的过失,还教会学生如何和家长相处,用自己的自立自强、诚实勇毅等品质逐步缩小和父母的代沟,赢得父母的欣赏和尊重。

学生李可鑫说“最近总是很烦,会莫名其妙地跟妈妈吵架,听完讲座,我懂了,此时的我正值青春期,自己的情绪是可以调控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