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林果飘香富农家

发布时间:2019-10-24 23:45: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已经卖了2吨多了,今年的苹果比去年的价格高,收入非常好。”10月17日,一八四团一连种植户杨菊萍一边分拣苹果一边对记者说,今年,她种植的红富士苹果迎来了丰收,预计产量在15吨左右,这段时间,每天她和女儿都在果园里忙碌着。

微信图片_20191024234432

近年来,一八四团充分发挥地缘和气候优势,积极引进林果种植新技术、新模式,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活力,2018年“一八四团苹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除了苹果迎来了丰收,在该团二连的设施梨园里产出的香梨,因肉质细嫩、含糖量高、口味香甜,一上市就受到客户的青睐。

“前段时间买了20箱梨,家人、朋友尝了以后都说好吃,这次专门过来,准备再买15箱带回去。”来自奎屯市的姜桂贤说。

一八四团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昼夜温差大,降雨量少,光热充足,发展林果业具有独特优势。2016年,该团与山西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研究所合作,积极调整林果种植结构,引进种植52个大棚的山西玉露香梨,帮助团场群众增收,成效明显。

“今年是盛果期,产量很不错,每个大棚的纯收入都在1.5万元左右。”该团二连“两委”成员杨学东介绍说。

据统计,2019年,该团各类林果种植面积达1500亩,预计可生产各类特色林果1700吨,产值达850万元,特色林果产业已成为助力该团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