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向援疆干部人才致敬

发布时间:2019-10-29 13:18:45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蒋泑平

在十师北屯市黑龙江省援疆食堂活动室的墙上,挂着一幅“笑脸墙”全家福,照片中,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人才用发自内心的微笑述说着援疆大家庭的温暖,描述着火热充实的援疆生活,延续着奉献坚守的援疆信念。在这个大家庭里,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始终保持团结和谐、精神饱满、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良好状态,树立了黑龙江省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

第三批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黑龙江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首要任务,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援疆干部人才队伍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3年前,黑龙江省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响应党的号召,肩负国家使命,胸怀豪情壮志,毅然奔赴边疆、投身兵团。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自从踏上新疆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就把北屯当故乡,把十师群众当亲人,不断锤炼“五个”好作风,打造“三个”好把式,努力争当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尖兵,黑龙江省对口援疆的先锋。

宏伟的援疆战略需要援疆干部人才来实施,艰巨的援疆工作需要援疆干部人才来推动。援疆干部人才身处重要工作岗位,个个能挑大梁、敢啃硬骨头,虽然体重减了,视力降了,身体健康问题越来越多,但内心更纯净了,思想更成熟了,意志更坚强了。

“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是援疆干部人才的真实写照;“三年援疆路,一世新疆人,一生新疆情”,是援疆干部人才的内心独白。

当前,兵团进入综合维稳戍边能力显著提升、兵地关系更加密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迫切需要兵团干部职工群众团结奋斗,也迫切需要进一步发挥好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的重要作用。

我们要切实用足用好用活对口援疆这一重大机遇,注重发挥援疆省市优势和援疆干部人才作用,巩固深化“一对一、全覆盖”援建格局,围绕“六个更加注重”,推动援疆资金、项目向维稳倾斜、向基层倾斜、向南疆倾斜、向民生倾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作出新贡献。

援疆是一段岁月、一份荣光、一种精神。对每一名援疆干部人才来说,援疆更是一次磨砺。

让我们向援疆干部人才致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