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边境线上的“青年志愿者巡回法庭”

发布时间:2019-10-31 10:55:4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图片8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兵师党委的部署上来,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仅有干警15名,辖区面积8.7万平方公里,管辖4个边境团场,最远的团场距离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240多公里,有的居民点更远更偏僻,辖区群众到法院办事来回需要几天时间,给群众带来很大困难。

2012 年,该院为了解决群众诉讼难的问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巡回法庭”,他们平均年龄26岁,青年法官们不论严冬酷暑,长年坚守在边境线上,为当地群众送“法”上门。今年国庆节刚过, “青年志愿者巡回法庭”的青年法官又驱车240多公里来到一八四团,受理一起因劳务纠纷引发的案件。法官们深入连队田间地头开展巡回办案,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现场办案、现场开庭,及时调解化解矛盾。该团每年都有大量的内地劳务工来团打工,时常会引发劳务纠纷。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向务工人员宣传《合同法》、法律基本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其合法权益,为该团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李宏 寻梦雪摄影报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