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医院成为全国罕见病诊疗 协作网成员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11:16: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第十师北屯医院为成员医院。

成员医院主要职责:

1. 按照辖区内协作网工作机制开展罕见病诊疗工作;

2. 执行省级牵头医院制定的双向转诊、专家巡诊、远程会诊等相关标准和管理制度;

3. 参考上级协作网成员医院的罕见病管理制度,完善本院内罕见病管理制度,优化就诊流程,畅通科室间沟通机制,对疑似患者及时会诊或转诊至上级协作网成员医院,提高早诊早治率;

4. 及时将诊治的罕见病患者相关信息录入罕见病诊疗服务信息系统,执行罕见病患者登记制度;

5. 积极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牵头医院组织的培训和学术会议,提高临床医生识别、诊断、治疗罕见病的能力;

6. 及时将罕见病用药纳入医院处方集和基本用药供应目录,开展院内罕见病药品监测,做好短缺预警和信息报告,尽力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