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党支部谋实举措力促为民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04 11:33: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张福霞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连队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理论学习的成效,洗礼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推动“两委”、党员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落实好为职工群众谋幸福的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力促职工群众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一是结合订单农业为职工倾情解囊。职工为自己选出的“带头人”,必须是大家生产生活上的“智慧囊”,七连党支部在秋收时期,为职工的产品销售倾情解囊,在年初就对职工农产品销售做好谋划,按照自主、自愿原则,职工与支部牵线搭桥的企业签订了订单合同,将产销之路疏通, 3名职工因在内地已经购买种子,没有签订合同。在产品销售期,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强强联手,与经营商经过反复协商,将原市场价12.8元每公斤的葫芦瓜籽,以13.2元每公斤的价格销售给订单企业,职工每公斤多挣0.4元,同时与产品收购方协商,将3名没有与该企业签订销售合同的职工的农产品,以相同的价格进行出售,让所有的职工都卖了一个好价钱。通过发挥支部的作用,10月中旬,七连农产品全部销售完成,成为一八七团第一个农产品全部销售完成的连队。

二是办好实事,困难职工有了归属。二连居民卞建国离异并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大的13岁,小的只有四岁,属于零就业家庭。前几年一直在连队种地,由于连年亏损,收入较低,家庭生活困难。二连党支部书记张世江和卞建国是结亲户,一直以来在生活上不间断的帮助他,关心他,生产上给他垫付资金累计达到6000元,同时给他申请临时救济。为了让他早日摆脱困难。主题教育期间,二连党支部积极给他想办法,出点子,让他对连队的林带进行管护,负责日常的灌水工作,每月收入增加1200元。不定时让他打扫连队的环境卫。连队按规定每次给他付劳务费100元左右,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生产上,连长韩跃民也积极帮助他,给他借资5000元让他购农资,让他尽快摆脱贫困。团领导在今年开展非职工纳入职工工作中,认真了解卞建国的具体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与师市人社局取得联系,将其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及时安排连队和部门寻找依据,依法依规,帮助他解决了职工身份问题,他有了自己的归属。

三是设岗定责,发挥模范作用促工作。七连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为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标识牌,以户为单位,凡是有一名正式党员的家庭,在其住宅门口悬挂标识牌。凡是悬挂该标识牌的党员户,对自己分管区域的环境卫生、安全、维稳等工作负有监督管理职责,并不定期带头监督检查自己责任片区,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连队整合人力,定好良策。

四是小服务凝聚大能量。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纵深推进,连队“两委”服务职工意识明显提高,用小服务凝聚大能量。在主题教育期间,各连队党支部谋实干事,让职工真正受益,三连党支部书记在走访职工时发现,部分职工因为没有私家车,在产品销售时产品已经到了销售地点,但是职工还在家着急的寻找交通工具,得知此事后,刘基良初步对这部分群众进行摸底,用自己的车接送没有私家车的职工去产品销售地点过磅秤,解决了部分职工的实际困难。四连因为位于团部,职工晾晒农产品比较困难,经支委商议,书记周卫华协调机车,免费将四连废旧的麦场进行修正,方便职工晾晒产品。八连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及时帮助部分困难职工解决收入问题,通过与团滴管带场联系,组织连队有务工需要的5-6名职工回收滴管带,每天能收入300-400元。

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一八七团各基层支部不断谋实举措,找准职工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抓紧解决,及时解决,清“结”通“堵”,截至目前,各支部已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60余件,确保职工群众对支部满意、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满意,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