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劳模刘华的心愿

发布时间:2019-11-04 11:34: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作者:王云鹏

今年,一八七团五连的老劳模、共产党员刘华和丈夫带头科学种田,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致富能力的同时,她还传播科学种植理念,率先示范,在拓宽种植渠道的致富路上,给种植户当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

刘华,今年54岁,已经退休4年了,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曾经受过表彰的师级劳动模范。退休后,她和丈夫一起搞种植业,不断提升自己的致富能力。她家种植了190亩食葵,因产品品质好,葵花籽以单价9元钱的单价售出。她家种植的60亩裸仁南瓜,是她新引进的品种,创下了单产160公斤的记录,也是以连队最高成交价14.3元售出。她还敢于尝试新品种,白大片,是今年她接触到的一个籽用葫芦新品种,有着不染白粉病的特点,为了让连队种植户看到白大片的种植效果,刘华拿出63亩地种植的白大片,创下了亩产150公斤的记录。

刘华在自己丰产丰收的时候,不忘乡亲们,她利用每周升国旗的时机,和种植户们交流,并向大家传授种植经验,积极引导种植户科学种田,并分享自己敢于尝试的成果。

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刘华有个心愿,那就是,争取和丈夫一起再种上六年地,自己引进试验一些新品种作物,让种植户看到实实在在的示范效果,把自己的致富能力传授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不走老路,少走弯路,凭借党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