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先进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04 12:08: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 樊晓丽 郑瑶

10月25日,十师北屯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上,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一八五团军武哨所民兵马军武同志作《守初心、担使命、履诺言、当卫士》专题报告,通过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这次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含义。”会上,马军武同志介绍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的感悟体会。 “习主席检阅部队时,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富强的国家;没有富强的国家,就没有幸福的家园。”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兵团职工,只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国家和人民却给了我那么大的荣誉,要兑现对总书记的承诺,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马军武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马军武从观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谈起,讲述了践行“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忠诚誓言的心路历程。从四代军垦儿女的家国情怀展开,在兵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落脚,既有个人的经历和感受,也有兵团发展历程的叙述,还有兵团干部群众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生动实践的展示。饱含着对兵团的深厚感情,对兵团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兵团事业的美好愿景,更反映了兵团普通职工牢记使命、维稳戍边的真情实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陈芳主持会议并表示,马军武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活动,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师市各族干部群众的骄傲,更是激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奋勇前行、建设美丽富裕师市的巨大力量。马军武同志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楷模,是师市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兵团精神的典范,是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员干部查摆差距、检视问题的标杆。

师市在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学习先进典型贯穿在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先进典型作为镜子和旗帜,在找差距、补不足、学精髓中,找准并坚守住正确的“精神坐标”,对照先进典型深学、细照、笃行。

师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远学张富清,近学马军武、李青春、付永强、胡拥军等一批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此次报告为契机,以兵团精神为指引传承好作风,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好形象,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汇聚正能量,学习马军武等先进典型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计名利的道德操守,为区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再立新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