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一八二团抓实抓好异地造林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6 11:11: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马超骏、范新武、袁雪芳

为营造宜居的人居环境,加快绿色生态团场建设,维护森林资源动态平衡,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抓实抓好100亩异地造林项目,目前,该项目林床整理、栽种、浇水工作正有序开展。

“这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第一个由政府采购实施的造林项目,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由福海县华忠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完成此项植树造林工作,分别种植了白腊1.34万株,白榆0.88万株。”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范新武介绍说。“通过异地造林项目使一八二团森林面积大幅增加,有效提高农区抵御风沙的能力,保持水土不流失,为农业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异地造林项目建设面积100亩,项目总投资近30万元,由师市林业部门统一安排,统一规格树种、统一采供树苗、统一验收标准,实行政府采购,由中标公司负责依规实施,实行先栽种成活后验收付款的模式,有效地提高树木成活率,保证造林质量。

浇水图片

浇水图片

浇水现场

浇水现场

种树现场图片

种树现场图片

hackIE